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这里有一群传承“非遗”的少年

2020年09月07日 14:41 | 作者:李巧蓉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巧蓉)从近日起至9月10日,“非遗所思——第四届‘杨之光杯’全国青少年创意美术双年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这是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今年闭馆大半年后,再次对外开放的第一个大型展览,也是走过九年历程、历届面向全国征稿的“杨之光杯”纯公益活动首次以双年展的形式举行。

“杨之光杯”是由“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画家和教育家杨之光教授发起的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倡导“创意教育从孩子抓起,中国创造从这里点燃”,以艺术的形式与手段促进中国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开发。

据悉,本届“‘杨之光杯’全国青少年创意美术双年展”经组委会初选,在逾万幅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作品中,有1470幅作品入围,最后由专家评审团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复选与终审,选出270件入选参展优秀作品,其中包括10名网络人气奖。主题“非遗所思”强调青少年启动创意思维,凭自己的想象力演绎对“非遗”的理解,思考如何传承与发展“非遗”文化,旨在唤起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重视,并为其建立一个学习与继承传统文化的成果展示平台。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非遗 传承 少年 青少年 美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