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中方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

2020年09月08日 14: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伍岳、曹嘉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抓住数字机遇,共谋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题为《坚守多边主义 倡导公平正义 携手合作共赢》主旨讲话,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

王毅表示,全球数字治理应遵循秉持多边主义、兼顾安全发展、坚守公平正义三原则。为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中国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欢迎各方积极参与。倡议的主要内容包括:积极维护全球供应链的开放、安全和稳定;反对利用信息技术破坏他国关键基础设施或窃取重要数据;采取措施防范制止利用信息技术侵害个人信息,反对滥用信息技术从事针对他国的大规模监控;要求企业尊重当地法律,不得强制要求本国企业将境外数据存储在境内;未经他国允许不得直接向企业或个人调取境外数据;企业不得在产品和服务中设置后门。

王毅强调,希望这一倡议能为制定数字安全全球规则提供蓝本。中方将同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打造数字命运共同体。

研讨会由中国互联网治理论坛举办。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全球数据安全倡议 中方 提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