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国企

至高荣誉!东航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获多项殊荣

2020年09月09日 1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东航集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受到党中央表彰:东航上海飞行部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东航武汉公司运行控制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本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航上海飞行部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东航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重点围绕“中央决策部署、旅客服务保障、员工关爱防护”三条战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多个第一:

除夕夜执行民航第一班医疗队包机,3月12日执行我国第一班援外医疗专家组及物资包机,执行全民航最多的抗疫包机,先后承运近2.3万名医护人员和近7万吨物资,执行涉及防疫的各类运输航班2.4万架次,其中包括近1000班各类抗疫人员和物资包机,抗疫航点遍及全国各地及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更涌现出一大批抗击疫情各个岗位“逆行者”“坚守者”“幕后英雄”等的感人故事。

“说去武汉心里不打鼓那是假话,但危险面前总要有人付出”,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武汉疫情最焦灼、战“疫”胜负尚未分明的日子,MU800“虹桥-武汉”医疗队包机准备会上,东航飞行四部三分部副经理刘玮这样说,也道出了东航上海飞行部广大飞行员的心声。正是这一心声,护航着上海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146名优秀医护人员前往武汉。

疫情发生后,东航上海飞行部的飞行员一次次挺身而出——他们中,有面对突发包机任务需求、连答三个“可以”的东航首班宽体机医疗队包机飞行员刘明甫,有因为“东航机长背老人下客梯”而红遍网络的C类教员孙量,还有由东航股份总飞行师石富康带领的2月19日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包机团队。

东航上海飞行部在抗疫中的全力以赴,正是东航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缩影。在“逆行”最高峰的2月9日,中国民航开展了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大规模的包机运输,东航则是那天承运任务量最大的航司,短短一天之内,18架东航包机从六处机场起飞,运输沪苏浙晋鲁五省市医疗队,共计2146名医护人员和近110吨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在武汉当地,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朱本林等为代表的广大东航武汉公司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坚守在运控大厅、机坪、航站楼、机场货站……全力保障抗疫大动脉的终端畅通。

据了解,从1月24日开始,东航执飞往返湖北的医疗队包机175 架次,占全民航任务总量约三分之一,居业内第一。同时,东航还向湖北省捐款1000万元,向抗击疫情的各方捐赠医用手套262万副、防护服5517套、口罩15.6万只。

在诠释民航央企责任担当的同时,东航还在全球织就“空中战疫丝路”。今年3月11日晚9时,东航接到民航局发来的紧急运输任务,连夜启动响应,在不到一天时间,东航包机就将我国向意大利派遣的抗疫专家组一行9人与约9吨物资运往罗马。

围绕战疫物资运输,除了全货机之外,东航还完成了6架A330客机拆除座椅、增加载货空间的改装,打造了中国民航最大的一支“客改货”改装宽体机队。东航集团旗下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商——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投放市场的全货机、“客改货”等各类国际货运航班达每周240多班,同比几乎翻了一番。

有人需要出发,也有人需要回家。截至9月5日,东航累计执行飞往疫情严重国家的医疗包机16架次、客运包机55架次,执行客改货包机728架次,承运援外医护人员48人,从境外疫情严重国家接运回国公民、留学生11564人。

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东航正坚持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冲刺精准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胜利。东航集团已形成“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有关决议,明确了下半年经营效益目标。

东航集团表示,8月以来,东航国内航班量已突破日均2400班,恢复至正常水平95%以上。至今年年底,东航国内航班量将争取达到去年同期的105%以上。写下战疫篇章的东航,正为打通“大动脉”,促进“双循环”,践行民航央企新的责任。(邢艳娇)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东航 全国抗疫表彰大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