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江苏盐城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2020年09月09日 15:3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学军 通讯员 董华鸿)9月1日,江苏盐城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在麋鹿故乡大丰开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慈善法》和《江苏省慈善条例》,扎实推进“大众慈善、文化慈善、开放慈善、创新慈善”品牌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宣传慈善、参与慈善,大丰区决定将原河滨公园改建成慈善文化园,全面打造慈善文化的展示窗口、慈善法规的露天课堂、慈善之星的传播载体、慈善工作的交流平台。

近年来,大丰区慈善总会锐意改革创新,广泛深入宣传,拓展募捐渠道,提升救助水平,使大丰区的慈善事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2019年募集资金1078.23万元,支出救助金413.07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约3500人次。今年上半年共募集资金978.68万元,其中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受捐赠863.44万元,支出救助金1008.11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819.24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5326人次。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慈善文化园于2019年9月启动,其充分利用河滨公园的凉亭、长廊、灯杆、灯箱、广告牌等多种载体,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宣传慈善文化,在整个河滨公园范围内叠加慈善文化元素,提升慈善文化内涵,彰显出慈善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慈善文化园开园为起点,广泛征求、认真听取观众、游客意见和建议,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在巩固、完善、拓展、提升上下功夫。”大丰区慈善总会会长韦新介绍说,慈善文化园以“慈行鹿乡·善美大丰”为主题,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展示慈善文化,进一步体现创新性。通过观看慈善视频、慈善标志解读、聆听慈善歌曲、扫码了解详情等方式方法,增强现场互动,体现时代特色,突出展示亮点,增强说服力和现场感,通过表现力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让慈善文化放射出夺目的光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文化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