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全国首个“线上医保定点药店”项目在青岛启动

2020年09月09日 15:40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日,青岛莱西市政府与阿里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线上医保定点药店。

据悉,此次签约旨在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水平和群众就医购药便捷度,以胶东半岛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借助莱西市地处胶东五市地理中心的有利位置和坚实的医疗服务、仓储物流等基建水平,与阿里健康资源和发展优势相结合,打造全国首个“线上医保定点药店”,在全国率先打通医保卡卡金直接支付和医保基金注入药店的线上通道,并向更多区域和领域进行延伸。

据了解,该签约项目包含在线购药(含OTC)与门诊大病处方流转两方面,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互联网技术,实现医保局与线下定点医药机构的充分联动,围绕药品“网订店送、网订店取”和慢病复诊、复开方的服务重点,激活区域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院端挂号及问诊随访等服务平台,为参保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不见面”“零跑腿”就医购药途径。

(陈小艳 王晨霞)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全国 线上医保定点药店 项目 青岛 启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