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致敬!农工党党员许小毛、葛庆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09月09日 19:24  |  来源:北京农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09192010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909192029

农工党党员、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兼大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许小毛和农工党党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危重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葛庆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

许小毛是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核心专家之一,担任北京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他在接到医院需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派人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主动报名支援武汉。援鄂期间,他和北京医院医疗组的同事们不断进行推演,思考在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措施,确保在正式开展工作中做到万无一失。同时,许小毛还带领团队首次开展了夜间工作。在夜间工作中,他们展现了良好的业务能力、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克服了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的困难。按照事先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全部工作内容。

3

葛庆岗是北医三院重症医学专家,担任北医三院首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长,先后参与组建管理3个危急重症病区,打造新冠隔离病房改造样板;率先推出病历模板、病程模板、临床路径等隔离病房运行管理机制,加入医院信息系统;结合临床实践制定工作手册;作为国家医疗队会诊专家组成员,多次参加疑难危重病例会诊工作。采取患者分级管理模式,实施个体化、精细化救治,保障了医疗质量和安全,提高救治率和工作效率。

4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全国 抗击 新冠 疫情 小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