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扶智+扶志:麻阳苗寨教师节过出新味道

2020年09月10日 10:48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今年是第36个教师节,也是精准扶贫收官之年。9月8日下午,地处国家武陵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中心小学结合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教师节。

在谭家寨乡中心小学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上,麻阳苗族自治县教育局、谭家寨乡政府分别表彰了谭家寨乡中心小学县、乡优秀教师。碧桂园湖南区域党委为全校教师捐赠51套爱心工作服,对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执着精神表示敬意。北京九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也“一对一”捐赠了1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鼓励这些留守苗乡的孩子们自立自强、好好学习,长大之后传递爱心。

图为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现场

图为为谭家寨乡中心小学全校教师捐赠爱心工作服现场

图为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代表进行“一对一”爱心资助现场

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郭云杰介绍,自2017年驻村以来,工作队努力探索扶帜、扶资、扶基、扶技、扶智、扶志的“六扶”模式,尤其在扶智、扶志上用心用力,在各级领导协调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至今已争取300余万元社会爱心捐赠,持续加大对学校的硬软件建设力度,促成谭家寨乡中心小学与北京、长沙等地的名校名师开展交流,并“一对一”资助谭家寨乡及周边贫困学生132名。通过这些努力,一定程度上让当地乡村教师干得有尊严感、荣誉感,让留守儿童学得不辍学、更开心,并引导广大学生家长通过勤恳劳动、合法经营脱贫致富。(郭云杰 向飞宇)

关键词:麻阳苗寨教师节过出新味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