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天津举行涉侨法规政策咨询活动

2020年09月10日 15:00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纪娟丽)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侨界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知侨护侨爱侨的良好氛围,9月7日,由天津市侨办、天津市侨联联合举办了民法典及侨法解读暨涉侨法规政策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邀请了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市侨联法顾委委员陈耀东对民法典的地位与重大意义、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对归侨侨眷民商事权益进行了系统阐释。活动还邀请了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市侨联法顾委委员,对侨界群众关心关注的涉侨法规政策进行了现场咨询。

“我比较关心归侨侨眷子女上学方面的法律,平时对于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民法典了解不多,这次活动给了大家很大的帮助。”侨眷代表祁艳斌如是说。

天津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张恩萍表示,市侨联一直立足于为侨服务,做好归侨侨眷的人身权、财产权等法律保障和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侨商等在商事活动的合法权益,帮助侨商侨企在津投资兴业、落户、定居。下一步,市侨联还将依托市区侨联、侨海联,进一步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并与司法部门进行沟通,建立网上法律援助、诉前调解和开庭体系,减少疫情期间人员往返的不便,帮助侨商、侨企高效解决法律问题。

天津市侨界政协委员,市侨联法顾委委员,各区、各高校侨联(侨海联),统战部涉侨工作者,市侨联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崔姝音

关键词:活动 侨联 涉侨 法规 政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