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欧盟将对侵犯乌克兰领土完整的制裁再延长6个月

2020年09月11日 06: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10日,欧洲理事会决定将针对继续破坏或威胁乌克兰领土完整、主权和独立的个人和实体的制裁再延长六个月,至2021年3月15日。现有的制裁措施包括旅行限制、冻结资产等,并将继续适用于175人和44个实体。

2014年3月17日,欧盟针对破坏或威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主权和独立的个人或团体首次采取制裁措施。今年6月,欧盟以“乌克兰停火协议没有得到全面执行”为由,将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至2021年1月31日。

目前,欧盟对俄罗斯经济制裁主要针对金融、防务、以及能源等领域。另外,欧盟针对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以及塞瓦斯托波尔而采取的制裁措施,将持续至2021年6月23日。早前,黑山、阿尔巴尼亚、挪威、冰岛、乌克兰以及格鲁吉亚宣布加入这一制裁行列。(总台记者 马瑾瑾)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制裁 欧盟 乌克兰 领土完整 延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