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情民意

和群众面对面 与民意零距离 合肥打造“政协委员工作室”金字招牌

2020年09月11日 10:18 | 来源:合肥发布
分享到: 

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是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前提和保障。经过前期筹备、制度建设、工作室组建一系列工作后,合肥市政协第一批15个委员工作室率先成立。

授牌仪式现场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是提高委员履职实效的重要举措,是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畅通社情民意的有效方式。

为推进合肥市政协工作向群众延伸、协商民主向基层拓展,合肥市政协先试点建设15个条件成熟、专业特色强的委员工作室。众多委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特长,将自己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结合起来。文创宣传委员工作室、助农委员工作室、鸿雁工作室、心语委员工作室……多个委员工作室纷纷涌现,并朝着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第一批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后,后续将在总结建设经验和条件成熟的基础上全面有序推进,力争将“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协商,服务群众需求新载体、新平台。

市政协主席韩冰指出,市政协委员积极设立委员工作室,能够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利用专长贡献智慧力量,是深化“双联双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拓展“双联双创”活动载体,为委员创造更加良好的履职条件,使委员能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助推发展,切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委员 群众 工作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