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世界侨商海南行”在琼举办 李卓彬出席有关活动

2020年09月11日 11:36 | 来源:中国侨商联合会
分享到: 
9月7日至10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侨联、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联合主办,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知名侨商共同参与的“世界侨商海南行”在海南成功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有关活动。

7日晚,李卓彬率领与会侨商接受海南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会见并座谈交流。

李卓彬在座谈中表示,海南建设自贸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广大侨商侨企对深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抱有极大热情,满怀信心期待。中国侨联将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广泛发动、团结引领海内外侨商侨企积极在海南投资布局,帮助侨商侨企同海南一道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李军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侨商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助力中国以及海南建设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强调,“海南将为您的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广阔天地”,海南将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千方百计为广大侨商创造一切条件。他希望广大侨商积极在海南投资兴业,秉持爱国情怀,弘扬华侨精神,大力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才,带动更多的侨商侨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座谈会上,施乾平、王琳达、郭泰诚、蔡霜飞、雷宁等侨商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对接海南自贸港政策、业态进行了充分交流,表达了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浓厚兴趣和意愿。

7日上午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施乾平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硬核”政策相继推出,海南开放“磁场”效应不断释放。这是海外侨商支援祖(籍)国建设、分享新一轮发展红利、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好机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更多侨商朋友来琼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有助于侨商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加深对自贸港产业发展及其优惠政策的认识。希望广大侨商找到自身事业与海南共同发展的结合点,主动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海南发展机遇、共享自贸港政策红利。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从海南自贸港将为各国侨商朋友们归国发展提供新机遇、将为各国侨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新平台,将为各国侨商朋友们到海南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服务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贸港发展前景、政策制度安排及优先发展行业等情况。全球贸易之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明介绍了重点招商项目情况。

在互动交流阶段,与会侨商就产业园、科创平台建设、金融投资、健康养生、环保产业、仓储物流、国际贸易、旅游开发、国际教育、新能源、生态农业、中医药开发、智慧城市等投资意向同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省自贸港贡献办、省发改委、省旅文厅、省商务厅、海口海关、全球贸易之窗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多个项目达成落地意向并与相关负责部门进行对接。

活动期间,侨商代表团还到海口、琼海、陵水、三亚等地,实地考察了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三亚中央商务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园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世界侨商海南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