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精准扶贫

湖南:健全产销对接长效机制

2020年09月11日 17:51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湖南省聚焦产销对接,创建了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自3月份以来,平台累计发布信息50余万条,累计销售扶贫产品近60亿元。

湖南创建了消费扶贫示范中心,组织全省51个贫困县和部分非贫困县在示范中心集中设馆,配套建设商务会展、仓储物流、供应链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四中心”和扶贫产品赶集街、农耕文化街“两街”,组织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到示范中心采购扶贫产品。

在全省交通枢纽、公共场所、各地大型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发区、自贸区办公楼以及商业条件成熟的社区,开设消费扶贫智能柜项目,引导爱心人士就近购买扶贫产品。目前已设置专区400多个,在长沙市试点专柜500多个,力争年内在全省设置3万个以上。

湖南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在《湖南卫视快乐购》开发“芒果扶贫云超市”平台,推出“一键开店、一键直播、一键到家”的农产品直播电商模式,在51个贫困县累计直播2240场,帮助销售特色扶贫产品21万多组;举办“湘农荟”大型直播活动,开创“党网+互联网巨头”联动模式,各场次、各平台累计产生综合观看流量超1.4亿人次。

借力各类电商平台营销。达漫电商创新“互联网+消费扶贫+工会福利”模式,累计上线扶贫商品6851款,销售金额近亿元;湖南省政府整合了淘宝、京东、快手、天猫、拼多多及全国大的新零售平台,集中展示扶贫产品8665个,涉及2747个供应商,总价值约747.75亿元,覆盖贫困人口231万人。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扶贫 湖南 产销 平台 产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