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精准扶贫

广西南宁江南区: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11日 17:53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现在到扬美古镇的游客越来越多,扬美一年对游客销售梅菜10万斤以上,甜玉米、四季豆、辣椒等产品一年的销量至少有100万斤,扶贫产品的畅销得益于南宁市到扶绥县二级公路的提升、得益于江西镇到扬美二级公路的建成通车。”近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扬美古镇的梁彩丽向前来采风的摄影家们介绍扬美的农产品销售情况时,津津乐道。

近年来,江南区将全域旅游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做好旅游扶贫专项规划和建设,促进区内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享受旅游红利,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在这一朝阳产业中摆脱贫困,在壮美风光里奔向小康。

脱贫攻坚战打响之后,江南区根据辖区江西镇的实际情况,积极整合扬美古镇、广西土改二团团部旧址(麻子畲)、四季那廊等十多处乡村景点,打造“大扬美”旅游圈,并投资2亿元修建公路,与江南区城市的景区连点成线,全力打造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仅2019年就接待国内游客1012.6万人次,同比增长15.42%;旅游总消费126.6亿元,同比增长30.36%,直接拉动扶贫产品的销售。

为拓宽扶贫产品销路,江南区今年在扬美古镇景区打造了“八姑扶贫车间”,将扬美古镇扶贫农产品“扬美三宝”(梅菜、沙糕、豆豉)的生产、包装、销售等环节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成为目前广西乡村古镇首家具有“扶贫功能”的专属车间。同宁村的扶贫鸽、智信的杨桃、同华的富硒油茶等也纷纷搭上“八姑扶贫车间”品牌的快车。借助“八姑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有了保障,村集体、贫困户实现创收。

江南区贫困人口最多的同江村,依托中国传统村落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三江坡,借助全域旅游创建,先后吸引区内外游客200多批次近万人次旅游观光、采摘扶贫农产品,村中贫困户206户808人顺利实现脱贫,截至今年6月底,同江村村集体经济达到26.14万元。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旅游 江南区 广西 脱贫 全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