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没有固原的小康,就没有全区的小康

——宁夏政协召开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小记

2020年09月14日 14:43  |  作者:张倩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9月14日电 (张倩 本报记者范文杰)“玉芳,真是巧了,你提这个提案的时候没有想到会上升到有关规划中吧。”日前,宁夏政协召开提案督办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与固原市政协主席、自治区政协委员马玉芳以幽默的交谈开场。

他们所说是马玉芳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中提出《关于支持建设六盘山生态经济区的提案》,该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会上,针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马玉芳介绍:“建设六盘山生态经济区,对筑牢西北生态安全屏障、保障下游数百万人畜饮水安全、促进当地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建议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实施或争取建立六盘山国家公园、六盘山水资源保护跨省区生态补偿机制等一批对固原布局区域带动大、辐射广的重大项目,逐步消解区域内外多方面的条件制约,推动资源要素向固原聚集,激活和释放固原后发优势。”马玉芳补充道。

“我们看到这个提案的时候,眼前一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凌说:“巧的是,玉芳委员的提案与我们的相关工作不谋而合。”

王凌说:“‘没有固原的小康,就没有全区的小康’。宁夏六盘山地区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生态脆弱地区,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六盘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工作。自治区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六盘山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规划(2020-2025)》等规划中,自治区相关部门已将事关六盘山地区长远发展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纳入相关规划之中。”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表示,他希望在提案办理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真正把提案办出质量、办出成效,真正把“纸上”的提案落到地上。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小康 提案 自治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