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中国梦 黄河情网络主题活动>本网原创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建言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让黄河真正成为幸福河

2020年09月15日 0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1日电(记者靳燕)为推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近日,农工党河南郑州市委调研组赴宁夏银川、甘肃兰州考察调研。

在银川市,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宁夏“稻鱼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和现代循环农业科技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宁夏把发展葡萄产业同加强黄河滩区治理、加强生态恢复结合起来,带动生态建设以及文化旅游、包装物流、电商等相关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宁夏因地制宜,以一产为基础,实施调整优化一产种养结构,将生态保护、美丽田园、一二三产有机融合成为美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值得借鉴。”调研组表示。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兰州市区黄河两岸的生态文化公园和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永靖县走访,对于利用自身特色优势资源,在黄河两岸滩区种植多种观赏花海,建设黄河生态文化公园的做法很是赞赏。

期间,调研组多次召集小组会议,结合河南郑州实际,深入进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河南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性机遇,要有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要加强谋划、科学规划。下一步,要尽快完善关于把黄河流域河南段建设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建议,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生态环境,推动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 黄河 生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