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合力扶贫 帮扶甘肃千名贫困农户种土豆

2020年09月15日 10:45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9月8日,“物美扶农,多点乐事”公益活动在北京首家扶贫超市物美草桥双创中心店正式启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进行项目的资金管理和执行。

记者了解到,从9月8日至30日,消费者在全国物美门店和多点线上平台每购买一包乐事薯片,百事公司将捐出0.1元公益善款,用于支持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约1000户贫困农户购买脱毒种薯、地膜、锌肥等生产材料,帮助他们种植当地特色的“富锌土豆”,捐资总计不低于100万元。在收获季,物美公司将按照市场价格收购贫困农户种植的土豆,丰富北京市民的餐桌,实现产业扶贫,并打造出“从农田到餐桌”的扶农助农模式。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表示,“衷心希望‘精准扶贫,从一包乐事薯片开始’,用实际行动践行‘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的长期承诺。”

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合力扶贫 帮扶甘肃千名贫困农户种土豆

位于甘肃省中部的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是国内唯一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截至2019年底尚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土豆是当地农民的主食和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物美扶农,多点乐事”公益项目将借助乐事薯片的品牌优势,物美门店、仓储和物流网络的资源优势,形成“乐事资助、物美采购”的全方位立体帮扶的模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本次合作模式既发挥了百事公司的品牌优势,又借助物美集团的数字化平台,是企业参与扶贫模式的创新,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衷心希望‘精准扶贫,从一包乐事薯片开始’,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的长期承诺。”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在全国首家双创扶贫超市中,发现超市采用了大量多点平台的数字化技术,包括多点数字化操作系统、多点自助购等,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和满足消费者需求。据悉,未来,多点平台还将建立北京与受援地区扶贫产品线上销售的“高速路”,打造线上永不落幕的消费扶贫展销会。助力北京扶贫支援地区贫困户增收脱贫,同时满足首都市民对“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的需求。

据了解,百事公司每年在全球采购超过10亿吨土豆、燕麦、橙子等农产品,并为全球农业供应链提供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过去10年中,已有1万多名中国农户从百事的农业项目中获益。截至目前,百事基金会、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及员工已为中国公益事业捐资超过1.76亿元。(光明网记者 钟蕾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扶贫 农户 土豆 百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