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速递

河南省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2020年09月15日 10:51 | 来源:郑州日报
分享到: 

日前,河南省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金水科教园区举行。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

河南省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设有7个基础板块+1个网络安全靶场,包括序厅、网络空间与安全、生活工作与网络安全、关键基础设施与网络安全、典型网络安全产品与应用、全息剧场、网络安全产业和一网通办与网络安全。这一全新的科普基地强化体验性、科普教育性,是集互动体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网络安全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基地。

在教育基地展示现场“工作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板块”,设有网络安全意识测试、手机木马注入、WiFi蹭网、NFC网络透明人、电话改号欺骗等20个展示模块,通过感知、互动、体验、操作等多种形式,真实再现生活工作中常见场景的网络安全陷阱与风险,震撼式提高访客的网络安全认知与防范意识。在全息剧场,充满科技感的专用电子屏,配合动感灯光营造炫酷氛围,通过裸眼3D技术,利用虚拟人影像模拟真人,实现无演员的剧目表现效果,让人身临其境。网络安全靶场则是基于科普性的网络安全竞赛,基于个人网络安全技能培养,为企业安全技术验证、安全产品测试提供专业化服务,强力支撑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记者 王红 党贺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全 网络 科普 基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