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光盘行动进校园 营养节约两不误

2020年09月15日 14: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袁芳)9月15日,北京交通大学学二餐厅和留园二层餐厅推出“我的餐盘我做主——优化膳食结构 夯实免疫基石”主题活动。

11111

走进餐厅,学生会发现,两个食堂的餐盘上都标注了谷薯类、鱼肉蛋豆类、蔬菜类、水果类,同时,对每类食物的比例有提示、食物油盐糖含量的高中低有明确标识,用于引导师生合理膳食,形成饮食结构的概念。

3333

2222

食堂供应小份食物,相应降低价格,支持食物多样化和均衡膳食,同时也减少了食物浪费。例如,平时能吃完一荤一素的,现在可以一荤两素,吃不完的可以一荤一素;早上供应小份粥和小份主食,这样可以把主食、粥做谷薯类食用,还可以选用豆腐脑或豆浆摄入一些豆制品。小份食物不容易浪费,也更容易实现食物多样化。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食物 光盘 行动 校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