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法眼观察

贩卖名下银行卡竟成刷单帮凶

2020年09月15日 16:31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为了赚钱,女子曹某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手机号和银行卡向朋友许某出售,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成为网络刷单骗局的“帮凶”。全国多达11名受害者的钱通过曹某账户被骗走。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获悉,33岁女子曹某因涉嫌犯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诉至朝阳区人民法院。

办案检察官介绍,2019年9月,许某让曹某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允诺给她800元好处费。殊不知,曹某卖卡的行为为许某进行刷单诈骗间接提供了帮助。所谓“刷单”,就是卖家雇佣“刷客”扮演顾客,用虚假的购物方式帮助卖家提高商品销量和信用度的数据,并且填写虚假好评的行为。作为刷单骗局的重要一环,犯罪分子需要利用不同的银行账户逃避资金监管,这就涉及到“网络黑产”的另一链条:非法买卖银行账号和手机卡。曹某正处于这一环节。

曹某被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起诉,许某被另案处理。(记者 张蕾)

编辑:秦云

关键词:银行卡 刷单帮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