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滚动 资讯

青岛智慧疫苗网实现全覆盖,全市百姓安全打疫苗来了

2020年09月15日 17:19  |  作者:滚动资讯  |  来源:北国网 分享到: 

近日,青岛着手加大智慧城市建设力度,打造智慧疫苗全场景生态,通过与海尔生物医疗共创疫苗网方案(简称:海乐苗),青岛全市七区三市两百余个社区服务中心,将实现由传统打疫苗向智慧安全打疫苗革命性升级,包括超千台物联网海乐苗智慧接种箱、海乐苗智慧存储箱在内的疫苗安全全场景方案,为全市百姓和儿童筑起安全接种屏障。届时,青岛领创全国之先,全市百姓和儿童将率先实现安全打疫苗。

在传统疫苗接种过程中,由于接种环境老旧,接种信息不透明,接种点繁重的接种服务,存在错打疫苗和过期苗的风险,接种安全保障难。而青岛城市疫苗网的建设,将串联起家长、儿童、社区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等各个攸关方,构建信息自动匹配,全流程信息透明的免疫规划系统,并能追溯到疫苗最小单支包装,确保问题疫苗进不去,不是我的苗出不来,人苗透明可视,实现疫苗安全接种,提高了青岛公共卫生管理水平。

一直以来,青岛牢牢抓住转型发展的机遇。自去年以来,更是明确提出“学深圳、赶深圳”,通过全面对标,寻找差距,不断优化,积极构建数字青岛、智慧青岛。在借助智慧血液网方案,加速城市血液网数据共享时代的到来后,青岛又发力城市疫苗网的构建,并实现由“点”到“面”布局,重塑城市疫苗接种安全生态,为青岛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实践和共识。而在青岛城市疫苗网的辐射带动下,优质、高效、智慧的疫苗生态服务体系也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建成。

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海尔生物医疗疫苗网提供了落地可行的方案。自2018年正式启动以来,疫苗网已在天津、河南、内蒙古、湖北等全国29个省市1450多个社区接种点建成疫苗网场景方案。6月初,肯定了创新的疫苗安全存储技术,并点赞智慧疫苗网方案;之后,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也来参观,一句“这就打不错了”寄托了对智慧疫苗接种的热切期待。而在疫情发生后,海尔生物医疗不断迭代场景方案,为提前保障新冠疫苗、流感疫苗接种,创新移动智慧接种方案——海乐苗移动接种车,为国家应急接种提供安全保障。

政企合作、优势互补,是青岛推进城市疫苗网建设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智慧疫苗全场景生态是海尔生物医疗在生态平台上不断孵化探索的成果。未来,海尔生物医疗通过以物联网数字科技切入,围绕用户需求在增值、分享、进化的生态演进中不断产生新物种,打造出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的物联网科技生态品牌。

编辑:滚动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