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政协资讯

天津市政协常委卢静率队开展产需对接扶贫扶智

2020年09月15日 18:37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9月14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日前,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市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市资产评估协会会长卢静率国信旗下知本咖啡团队赴西双版纳咖啡种植园所在的边远村庄对接扶贫扶智行动,向贫困家庭子女捐赠助学金。

1

知本咖啡团队在拓展业态时了解到,由于云南版纳地区地处偏远,信息不通畅,不少村落贫困家庭存在因病致贫等现象,不少适龄儿童读书有困难。在得知情况后,作为国信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卢静委员亲自率队前往云南版纳考察,她认为,扶贫先要扶智,要促进云南普洱地区咖啡产业发展,扶植咖啡种植业以产业扶贫。她决定在那里建设咖啡种植园,与当地种植业进行产需对接,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2

卢静还心系贫困家庭,带队深入种植园所在村庄,走访慰问村民,为解几个贫困家庭子女读书之难,她慷慨解囊,赠送困难家庭贫困学子助学金,并建立了长期资助计划。在她影响下,知本团队参加到扶贫行动中。她们产业扶贫、捐资助学的善举,赢得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赞许,更深深感动了受赠助学金的孩子及其家长们,他们表达了对天津这座城市的好感和对热情善良的天津人的感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