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要闻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网约车安全保障”分论坛在郑州举行

2020年09月15日 18:59 | 作者: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9月15日电 (记者 李敏杰)9月15日下午,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下系列活动之一,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滴滴出行等企业共同支持的“网约车安全保障”分论坛在郑州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处长唐鑫、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献彬、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出席分论坛并致辞。

网约车_副本

据记者了解,此次网约车安全保障分论坛以“新动能、新安全、新出行”为主题,围绕网约车行业的网络安全特点,通过主旨演讲、视频展播、线上活动多种展现方式展示了自动驾驶最新进展、基于AI技术的智能驾舱、车载音视频保护创新技术-安全屋,通过科技的力量让大家感受到安全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展现网约车行业共同打造的安全新生态,让出行变得更美好。

近年来,作为“互联网+”发展下的新兴业态,网约车具有“一点接入、全网服务”的技术特征和跨部门、跨区域特点。截至目前,在网约车领域,已经有超过190家的平台公司取得了经营许可,有101万车辆取得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日均网约车的服务订单量达到了2200万单。每3个打车者中,至少有1人使用网约车。网约车、顺风车行业给大众带来了不少便利,但其安全、稳定问题也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分别作《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筑牢车联网安全防线》《密码技术与网约车安全》的主题演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全 网络 论坛 网约 郑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