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坚韧的力量”瞰世界——“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颁奖礼在京举办

2020年09月16日 14: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王慧文) 9月15日,“瞰世界-第六届(2020)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暨航拍作品饕餮之夜”在京举办。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钢琴家郎朗、无人机飞手以及大赛评委等出席活动。

据悉,第六届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于4月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坚韧的力量”,共设奖项53个。包括年度奖项3个,短片单元系列奖25个,图片单元系列奖17个,为致敬今年在“战疫”中默默付出的“战士”,今年特设 “疫情下的中国”单元,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展现他们在危难时刻的担当。

郎朗

郎朗在“航拍作品饕餮之夜”上演奏《我爱你中国》

伴随着郎朗弹奏的《我爱你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入围图片作品在屏幕上缓缓展现,现场揭晓了53项无人机影像大奖。荣获“2020年度图片”的《南京“火神山”建成记(组图)》是一组贴近时代的人文纪实类作品,作者林琨拍摄于2月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疫情初发时,南京版“火神山”正在扩建,这组作品也成为珍贵的时代记忆。

11111

第六届(2020)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2020年度图片”《南京“火神山”建成记(组图)》

ww

第六届(2020)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2020年度短片”《摄影师镜头下武汉的一天》视频画面

《摄影师镜头下武汉的一天》获得“2020年度短片”称号,该片为疫情发生后武汉传播出的第一部短片,记录了武汉封城的场景,成为2020年中国暴发疫情以来传播最为广泛的标志性的短片之一。

zhangchaoyang

张朝阳致辞时表示,无人机影像大赛的作品是艺术创作和技术创作的完美结合,用无人机发现更美好的世界,用内容记录美好画面。换个角度重新发现“坚韧的力量”,这就是本届大赛的意义。

同时,航拍作品饕餮之夜现场还连线了位于乌鲁木齐、芝加哥和巴黎的飞手,利用直播分屏技术、无人机技术,带领观众们实时观赏了世界各地的风景。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无人机 大赛 影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