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民生村的民生事

2020年09月16日 16:27  |  作者:胡京春 王旭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9月16日电 (记者胡京春 通讯员王旭东)“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们现在住得好,有钱挣,过得很舒心。”黑龙江佳木斯市汤原县汤旺乡民生村村民刘志兴,见到县政协的帮扶干部兴冲冲地说起现在的好日子。

早在5年前,汤原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就开始参与帮扶民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43人。县政协把民生村的脱贫民生作为大事,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脱贫增收产业为“牛鼻子”,发动委员、帮扶单位持续支持民生村发展,全村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今年70岁的张福英,在汤原县政协帮扶干部的支持下,发展起了种养结合的庭院经济。张福英养殖了200只笨鸡、50只鹅,栽种毛葱、白菜等,去年增收1.2万元,今年她的干劲更足了。

今年受疫情影响,民生村农产品滞销,汤原县政协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信息,通过线上销售、帮扶干部跑腿、发动委员、联系爱心企业等形式,帮助贫困户实现销售额70多万元。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民生 生事 县政协 帮扶 汤原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