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资讯

“平安健康守护行动”在凉山启动

2020年09月16日 16:26 | 作者:郭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平安联合发起的“平安健康守护行动暨乐龄陪伴项目启动仪式(凉山站)”,日前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举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平安养老险共同向布拖县3个“乐龄之家”资助价值150万元的物资,开展医疗健康服务并设立贫困留守老人关爱基金。

布拖县接受捐赠的3个“乐龄之家”分别为:布拖县特里木镇依撒社区乐龄之家、布拖县社会福利救助中心乐龄之家、布拖县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乐龄之家。活动发起方将为该县因首次确诊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60岁以上建档立卡的留守老人提供每人2000元的“贫困留守老人关爱基金”,减轻看病负担;向布拖县依撒社区贫困老人提供2000万元团体意外险保障,免健康后顾之忧;现场捐赠轮椅、拐杖等健康物资,帮助贫困老人基本生活有保障;将“智慧无人问诊室”送到家门口,足不出县连接“三甲”医院医生,为贫困老人筑牢全方位健康防线。

此外,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平安好医生还通过移动健康检测车为依撒社区的老人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为布拖县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及依撒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保健品,并为社区提供相关医疗服务或保健知识课件。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表示,该基金会自去年10月启动“乐龄陪伴工程”以来,已投入慈善款物2000余万元,在全国建设乐龄之家200多所。2019年以来,中国平安因地施策启动了“产业-健康”双闭环驱动的“凉山模式”,联合凉山州医疗保障局,共同打造“数字化+精准化+保障化”三位一体医疗扶贫闭环,有效缓解了留守老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布拖县 凉山 贫困 留守老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