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冯艺东: 全力支持高科技关键性企业做强做大

2020年09月16日 16: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期,我国科技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被发达国家卡脖子的问题屡屡发生。为避免这种被动局面长期存在,建议全力支持核心产品和技术能够起到进口替代作用的高科技关键性企业做强做大。在研发能力方面,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重大研究仪器免费向其开放使用;在人才政策方面,高端人才免缴个人所得税,在任何城市落户不受限制;在金融支持方面,成立专门的政策性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银行,同时在科创板和创业板开辟绿色通道等。

鼓励沿创新链部署产业链,优先依托参与研发的大中小企业构成供应链,把企业间科技创新的合作关系转化固定为相互供应的商业关系,用新产品研发的创新链构建互为依托产业链,形成共生同进的供应链,从科技创新的源头解决首创产品的应用推广问题。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企业 全力支持 关键性 做强 做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