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曹志安: 促进我国能源电力企业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

2020年09月16日 16: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和很多科技创新型企业一样,南方电网公司也走出了一条从跟随者到并跑者,甚至在部分领域成为引领者的转型升级之路。目前,公司在特高压远距离大容量直流输电技术、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复杂大电网运行与控制技术等领域创造了若干个全国第一。在芯片化保护、超导技术、直流断路器等关键性领域,也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并正在加紧布局。

同时,我们也感到,有责任、有使命,在特高压直流输电等优势领域持续保持世界领先,在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加快能源产业和消费升级方面争当引领者,打造“国家名片”,抢占能源技术制高点。但是我们也深深感受到“走出去”不容易,面临着行业标准竞争、潜在风险增大等难题。比如,我国能源技术装备海外专利占比较低,从专利技术上升为国际标准还有差距,国际话语权还不足。同时,海外拓展难度增加。

因此,需要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标准国际化、提升风险防范水平等方面形成合力,促进我国能源电力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和价值链。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企业 促进 电力 融入 全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