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资讯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签约近7000万元

助力青海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向全国

2020年09月16日 16:38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从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获悉,“中国(青海)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暨电商扶贫青海行”日前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洽谈会现场,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与青海省部分企业签订采购、战略合作以及平台入驻等多项协议,先期签约金额达6820万元,有力推动了青海的优质农特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助力青海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在会上,来自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的多家成员还介绍了各自的扶贫帮扶措施,以及与当地企业的对接需求。

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介绍,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坚持把开发式扶贫作为脱贫的基本途径,挖掘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区域明星品牌,促进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及29家成员单位,已累计帮助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对接销售超过51亿元。主动对接帮扶及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举办了8场“中国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两场大型线上促销活动,并达成多项合作和意向采购。

除西宁外,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单位还陆续走进青海省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开展“电商扶贫青海行”产销对接及调研。

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表示,希望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与青海农特产品企业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让更多的青海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走进千家万户,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扶贫 电商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