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爱心捐赠情暖山区学子

2020年09月16日 16:40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8日新学期伊始,在全国政协机关扶贫办公室的支持下,中国制笔协会组织行业领军企业为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逾219万元的各种学习用品,1624箱文具将惠及全县167所中小学校的73190名学生,其中贫困学子9400名。

捐赠仪式正值秋高气爽,孩子们手捧崭新的文具,欣喜雀跃的心情在脸上绽开如花般的笑颜。多种颜色的铅笔、擦涂起来特别干净的橡皮、手感舒适的尺子……所有这些,将给他们疫情后的学习生活带来更多色彩与欢愉。

“2013年以来,舒城县高中毕业生被‘985院校’录取953人,‘211院校’录取2254人,48人考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爱护,更得益于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中共舒城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丽芳表示,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力量把脱贫攻坚与求知、求智紧密结合,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把群众所需、所困、所急的教育、文化服务送到一线,以真心、真情、实干的态度和精神,积极融入到脱贫攻坚大局。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是全国政协办公厅的定点扶贫点。早在2016年,中国制笔协会就组织行业领军企业在舒城开展了首次爱心捐赠活动。虽然中国制笔行业在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他们爱心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再次来到舒城的捐赠数额更是历年之最。

记者了解到,中国制笔协会作为轻工部注册最早的国家一级协会,近10年来带动行业企业助力扶贫攻坚,持续举办爱心助学活动,把价值共计超千万元的优质文具送到安徽、甘肃、贵州、陕西等地孩子们手中,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助学扶贫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捐赠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用品,更体现出制笔行业对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的关心、关注与关爱,进一步增强了该行业领军企业的慈善意识。”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王淑琴坦言,作为行业协会,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一次公益活动,让爱心之火长燃不熄、慈善精神薪火相传。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爱心 捐赠 行业 学子 扶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