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本网原创

幸福东北 | 黑河在旅发大会中实现了“七融合”“七提升”

2020年09月16日 22:21 | 作者:周佳佳 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周佳佳 付振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黑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大会承办地”的总体目标,创新设计理念、提高建设质量、加快推进效率,举全市之力做好承办工作,呈现了一届 “高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热度”的旅游盛会,实现了黑河旅游的‘七融合’‘七提升’。”9月15日,在“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云座谈”黑龙江黑河专场活动中,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狄恒表示。

“旅发大会一头连着办会兴城,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既有旅游产业和城市品质的提升,又有城乡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采访中,狄恒介绍了黑河市作为第三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的相关工作及成效。

一是线下云端融合,知名度提升。我们采取“云上+线下”的办会模式,利用5G技术720 度全景展现大会开幕盛况,全网累计观看总量超过1.15亿,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我们的承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誉,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一致好评,黑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有了显著提升,这与各位媒体朋友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此对各位表示衷心感谢。

二是观摩畅游融合,旅游热点提升。我们精心设计打造了以黑河市区为核心的中俄边境游和以五大连池为核心的火山康养游观摩线路,推出醉美331风景道游、历史文化古驿路游、红色传承游、生态避暑游、黑龙江水上风光游、最美景城目的地游等自主观摩线路,旅游的观赏性、体验性显著增强。

三是景城融合,城市品位提升。我们通过新建改造黑龙江大桥公园、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黑龙江公园、中俄民族风情园“四园”和大黑河岛生态广场、世纪广场“两广场”,打造“海兰之夜”风情街、王肃界江景观街“两个特色街区”,实现了景城一体,让黑河向5A级景区城市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四是文旅融合,文化内涵提升。改造提升瑷珲历史陈列馆、知青博物馆、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等文博馆,建设提升了马占山历史陈列馆、黑河商会等历史建筑,打造“小微博物馆群”,将黑河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知青文化、火山文化、少数民族文化融入旅游,提升了黑河旅游的文化内涵。

五是旅游康养融合,产业链提升。利用“药泉圣水”、绿色农业、天然氧吧等自然生态优势,建设了五大连池康养小镇、五大连池温泉水世界和北安福邸高端康养服务中心,打造了瑷珲乡野公园,建设了一批田园综合体、特色民居等乡村旅游项目,实现了旅游产业与健康养老产业的深度融合、延伸发展。

六是办会创城融合,文明素养提升。我们把承办全省旅发大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步推进,城市文明和市民文明同步提高,出台《黑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交通秩序、文明规则,实现了城市“颜值”“素质”的双提升。

七是办会民生融合,城市环境提升。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接过旅发大会会旗以来,黑河市区城建投资达到过去10年的总和,拆除违建更是达到过去10年总和的3倍。今年实施了旅游设施完善、道路改造、绿化亮化等项目29个,老旧小区改造让市区1/6的居民受益,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休闲娱乐环境有了大幅度改善。

“本次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为黑河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做好后旅发时代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狄恒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黑河 旅游 提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