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本网原创

幸福东北 | 黑河:谋划好、推进好后旅发时代各项重点工作

2020年09月16日 22:24 | 作者:周佳佳 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周佳佳 付振强)9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辽宁省网信办、吉林省网信办、黑龙江省网信办主办,中国经济网、黑河市委网信办承办的“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云座谈”黑龙江黑河专场活动举行。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狄恒参加此次云座谈。

对于“后旅发时代”黑河旅游发展,黑河如何做好后续文章?狄恒介绍,黑河将全面对标庆伟书记指示,谋划好、推进好后旅发时代各项重点工作,为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全省旅游强市积聚能量。

第一,黑河将在延续旅发大会热度上持续发力。黑河将加大国内市场开发力度,把1亿多网民打CALL量转化为游客量,持续打造热点,让黑河旅游真正热起来。近期,黑河将围绕“十一”黄金周和冰雪季,举办俄货节、旅游企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开发寒地试车旅游产业链,打造五大连池“冰火”旅游目的地、黑河冰雪文化艺术旅游目的地。此外,黑河还将研究推出“消费券+旅游产品”,鼓励景区景点设立公众免费开放日,带动消费市场尽快恢复活力。

第二,黑河将在发展全域旅游上提高站位认真谋划。我们将全面落实省政府印发的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旅游全谱系布局,做好黑河“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整完善黑河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精心筛选一批项目,纳入到全省“十四五”规划中,助推全域旅游总体规划落地实施,力争将“醉美331风景道”纳入全省骨干旅游线路布局中,为黑河旅游开启崭新篇章。

第三,黑河将不断打造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将围绕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深度开发“瑷珲—腾冲”“醉美331”“我的跨境极致远征”和中俄边境游、国际康养游相关新线路、新产品、新业态,抓紧培育黑河四季旅游。我们将积极探索“云旅游”模式,发展基于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新一代沉浸式体验型文化和旅游消费内容,推动旅游景区建设数字化体验产品,打造全景在线旅游产品,丰富游客体验。

第四,黑河将持续提升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将围绕文艺创作演出、文旅产业运营管理、品牌活动创意策划、导游讲解、文旅市场监管执法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多渠道加强业务培训和人才引进,提升旅游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强旅游安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品质。黑河将抓好已建成项目的后期运营服务和管理工作,设计好中俄民族风情园、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运营模式,推进马占山历史陈列馆、黑河商会、小微博物馆群等一批新馆常态化开放工作,进一步提升游客满意度与获得感。

第五,黑河将加大旅游品牌培育和推介力度。本次旅发大会黑河重点打造了“醉美331”风景道休闲体验游、人口地理分界线主要城市自驾游、五大连池康养游、中俄边境游、历史文化研学游“五大引爆点”,让人们认识和了解了黑河的文化旅游资源。下一步,黑河将围绕这些“引爆点”,推出网红打卡地、夜间消费区、云上数字游等“吸睛点”。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加强与新媒体和OTA线上合作,举办全国性专题旅游峰会,把我市的特色资源、旅游产品、精品线路打出去,把新建的景区宣传出去,擦亮打响“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的金字招牌。

“‘十一’黄金周和冰雪季即将到来,欢迎各位网友走进黑河、畅享黑河,感受黑河的生态之美、冰雪之美、民俗之美、异域之美、康养之美。”采访中,狄恒发出了邀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旅游 黑河 打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