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要闻

幸福东北 | 长春要在更大的舞台上寻找新的定位

2020年09月16日 22:55 | 作者:李泽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李泽杰)在日前举行的幸福东北吉林省“云座谈”活动上,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葛龙表示,快速发展中的长春已经把目光眺望远方,要在更高的坐标系、更大的舞台上寻找新的定位。

宋葛龙说,四季分明的气候锻造了长春人豪爽耿直、质朴实在的个性;城市的历史文化赋予了长春人宽厚包容、谦和礼让的胸怀;建设家乡的艰辛历程铸就了长春人重情好义、善良友爱的品格,“宽容大气、自强不息”是长春的城市精神。

宋葛龙介绍,长春有着汽车城、电影城、森林城、雕塑城、科教城的美誉,在这些“标签”之外,长春连续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是生活在这座城市和来过这座城市的人认可的一座最有“人情味”的城市。 除了是吉林省省会城市外,长春还是哈长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一带一路”北线通道的重要枢纽节点城市,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如今,快速发展中的长春已经把目光眺望远方,要在更高的坐标系、更大的舞台上寻找新的定位。

宋葛龙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长春将持续努力在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长春 城市 幸福 更大 舞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