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要闻

幸福东北 | 吉林实施“三个第一、一个最早”应对疫情影响

2020年09月16日 23:04 | 作者:李泽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6日电(记者 李泽杰)在日前举行的幸福东北吉林省“云座谈”活动上,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勇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吉林省商务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夜以继日开展全球采购、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项指标保持稳定增长,不断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

徐勇介绍,吉林省商务系统承担着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的“两驾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商务系统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大贸易、大流通、大市场、大开放、大商务的发展格局,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勇说,吉林省商务系统动态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快速反应、顺势而为,实施“三个第一、一个最早”应对疫情影响,服务企业发展,恢复经济运行,即:第一时间在全国省级商务部门,出台促进商务领域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8条政策措施;总书记“2.23”重要讲话后,第一时间以省政府名义出台稳外贸、稳外资“双9条”措施;省委巴音朝鲁书记第一时间启动网上招商平台;景俊海省长在全国最早开通视频洽谈、云上招商;这一系列措施,非常及时、非常有力,为吉林应对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疫情 商务 最早 影响 幸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