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2020“中学科技馆在行动”启动

2020年09月17日 10:2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硕)日前,2020年“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重点围绕“云游农村中学科技馆”“芯说科学家”两大主题开展相关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并通过线下实施、线上评选相结合的形式,向公众全面展示农村地区中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启动“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利用农村中学现有场地,通过配置优质科普展品资源,建设农村中学科技馆。截至2020年8月,全国已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立了947所农村中学科技馆,累计培训科技教师超过1300人次,直接服务公众达452万人次以上。

实践证明,农村中学科技馆有效促进了科普教育资源的均衡普惠,填补了科普服务从城镇到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空白,并通过互动体验式教育,极大提高了农村及偏远地区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创新创造热情。

截至今年8月,活动已面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农村中学科技馆建成校的师生开展了16场次,32学时的“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教师培训,为科技教师带来了科普活动组织、科技创新技法、活动案例解读、芯片技术与编程等主题课程,共有122所学校,累计3400人次参与培训,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农村 中学科技馆在行动 启动 村中 中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