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戏剧

淮剧《送你过江》获第八届江苏淮剧展演特别奖

2020年09月17日 10:39 | 作者:牛梦笛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8月20日至9月8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淮安市、扬州市、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八届江苏省淮剧艺术展演月在盐城举行。在历时20天的演出中,来自全国15个淮剧院(团)20台淮剧精品轮番登场,流派纷呈、题材丰富,是全国淮剧艺术工作者近4年优秀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经过线上线下观众互动投票和专家评审,盐城市淮剧团《送你过江》摘得本届淮剧艺术展演月“特别奖”桂冠。

淮剧《送你过江》荣获第八届江苏省淮剧艺术展演月特别奖

淮剧《送你过江》演出剧照

《送你过江》是一部为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建党100周年而打造的红色剧目。该剧以渡江战役前夕,苏中长江边卢荻村渔民支持渡江部队过江为大背景,讲述了江老大、江家童养媳常秀、江家二子更富、常秀养女豆花一家人和解放军郭逸夫、王进之间发生的故事,突出表现了苏北革命老区青年不怕牺牲、舍生取义、报效祖国的精神。自首演以来,受到各级领导和观众的支持与喜爱,捷报频传。先后入选文化部全国戏曲剧本孵化计划一类作品、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江苏省文化厅2017年度舞台艺术重点投入剧目,荣获2018年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入选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滚动资助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二十三届曹禺剧本奖),参加2019年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戏曲汇演,获得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大奖和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等荣誉。

淮剧《送你过江》荣获第八届江苏省淮剧艺术展演月特别奖

淮剧《送你过江》演出剧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城市淮剧团深知弘扬传承淮剧永远在路上。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剧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筹备另一部现代淮剧《为你绽放》,用淮剧向党的生日献礼,该剧目前正在进行第二稿修改,预计年底将与广大观众见面。在创排现代戏的基础上,盐城市淮剧团也不忘优秀传统剧目的传承与发展,大型古装传统淮剧《白虎堂》也于9月份正式排演。

编辑:丁典

关键词:淮剧 剧目 盐城市 艺术 江苏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