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四季椰林中秋爱心捐赠仪式在深圳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举行

2020年09月17日 11:12 | 作者:晓梅 | 来源:中国网科学
分享到: 

9月15日,在深圳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悄然进行。福利院负责人接过志愿者手中的月饼,经过交接后,这些月饼将悉数送到老人的手中。

量好体温,确保健康状况之后,限定人数的志愿者们,将今年这份特别的中秋礼物送达到了罗湖。这批志愿者,是四季椰林的员工代表以及社会招募的义工。“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了保证老人的健康,今年我们取消了所有进入到院内的志愿者活动。”福利院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但是疫情发生以来,也有不少爱心人士给老人们捐赠必备的抗疫物资,这次的中秋月饼是我们今年首次收到来自社会餐饮企业的捐赠。”

“去年的中秋我也参加了四季椰林的公益活动,还记得有位老爷爷中气十足地和志愿者们背诵《沁园春·雪》。书法室里老人遒劲的笔法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志愿者荆女士回忆道,“我家在江西,之前小区附近就有一家养老院,自己经常参加志愿者的活动。来到深圳后,这是第一次参与这一类活动。”志愿者钟先生告诉记者:“遗憾是有一点点的,我们的小志愿者本来还准备了舞蹈,想给老人们表演。很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再来一次罗湖福利中心,公益不一定只在过节嘛。”

虽然没有办法和老人面对面,但四季椰林的志愿者们也不忘通过和福利院负责人的沟通,了解老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福利院负责人告诉志愿者:“院里老人的平均年龄有82岁,疫情期间,我们从各种细节去关注老人们的心理建设。从膳食上进行品质的提高或增加菜品种类,也会增加各种娱乐活动。中秋来临之际,除了传统美食月饼,我们也给他们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

“中秋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尊敬爱护老人也是中华传统的美德。”四季椰林公益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每个人都会变老,企业会继续将公益做下去,搭建起与弱势群体之间的桥梁,将关注和温暖传递。”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志愿者 老人 中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