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聚焦

幸福东北 |“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吉林长春启动

2020年09月17日 17:00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春9月17日电(记者 高峰)17日上午,“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吉林长春启动,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深入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好东北人民“奋斗出幸福”的生动故事。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吉林省委网信办、黑龙江省委网信办、辽宁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和东北三省主要新闻网站共计24家平台参与。

51

授旗仪式。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 摄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视牵挂和指导激励,是“幸福东北”最强劲的动力、最坚实的依靠。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断迈出坚实步伐,“幸福吉林”是“幸福东北”的有机组成,更是有力印证。讲好故事,事半功倍。今天“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多感受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淳朴和谐的民风、开放包容的胸怀、积极进取的精神,把幸福故事讲深入,把奋斗故事讲精彩,更好地记录、呈现、传播“幸福东北”“幸福吉林”。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谢登科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转型发展念兹在兹,先后6次深入东北实地考察调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亲自擘画新时代东北振兴的新格局、新蓝图。一个多月前,总书记亲临吉林考察时深情勉励东北地区,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体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把目光聚焦东北,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唱响东北振兴的强音,为发展加油助力。他鼓励建议记者,要大局在胸,擂响东北振兴的“奋进鼓”;要注重实效,使主题宣传引发老百姓的“共情”和“共鸣”;要创新手段,提升主题宣传的“抵达力”。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中国一汽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和共和国的“长子”。近年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步伐不断加快。中国一汽将紧扣“幸福东北”这一主题,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三大责任”、增强职工福祉。这次主题活动一定能更好发挥网络传播优势,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全面落地落实。

52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 摄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表示,中国经济网将按照中央网信办的部署和各省网信办的要求,调集最优资源、调动最强力量,把近几年来网站专业化、移动化、国际化和多元化发展成果充分运用和体现到主题宣传中,并与各家网站密切配合,多平台、多角度、多形式地为振兴东北“造势”,共同挖掘“幸福东北”的“幸福”所在,力争将此次主题活动打造成中央网信办今年的精品工程。

9月17日至9月24日,记者们将深入东三省,跟随总书记的脚步,梳理改革脉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共同破译东北的幸福“密码”。

活动将通过云座谈、实地采访、云访谈、图解、全景展厅、微视频展播等线上线下联动的采访模式,充分发挥各网站丰富的融媒体报道手段,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讲述好东北人民“奋斗出幸福”的生动故事,描绘出东北人民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美丽画卷,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东北 主题 幸福东北 活动 振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