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2020中国·砀山采梨节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17日 18:19 | 作者:袁世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砀山9月17日电(记者 袁世鼎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吴飞)9月17日上午,2020中国·砀山采梨节在安徽省砀山县梨树王景区正式启动。

1

今年的采梨节,砀山县打造了文化、体育、民俗三大版块六项重点活动,其中既有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千名网红播丰收,也有梨园斗羊大赛及民俗展演,还有齐白石书画精品展和摄影采风。

近年来,砀山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探索“生态旅游+休闲运动”的砀山模式,依托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和采梨节,打造了集传统农业生产、梨花观赏、酥梨采摘、摄影写生、旅游观光、体育运动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据介绍,本届采梨节将持续至10月8日,期间,广大游客在金秋万顷梨园里,不仅能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自采的快乐,还能品味清新高雅的绘画、悠扬婉转的唢呐声等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也可凭借马术耐力锦标赛、网红直播、齐白石书画精品展等特色活动,感受“世界梨都、马术名城”文化。

2

砀山采梨节目前已成功举办11届。本届采梨节以“以节招商、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誉砀”为目的,在突出悠久的砀山梨文化基础上,充分展示砀山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旅游和文化、体育的相融互动,丰富“世界梨都”旅游文化内涵,提升砀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砀山 采梨 梨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