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台风“红霞”将在今天中午将登陆 继续发布风暴潮蓝色及海浪黄色警报

2020年09月18日 09:08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高志民)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8日)8时位于越南东部近海,距离越南顺化市东偏南方向约180公里。实况分析显示,受“红霞”影响,9月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广东茂名至雷州半岛近岸出现了20~60厘米的风暴增水;南海中西部海域出现了4~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

1

预计,“红霞”将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越南中部的广南省到广治省一带沿海登陆,尔后强度逐渐减弱。

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8时继续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和海浪黄色警报,具体预报如下:

受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强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9月18日白天,广东茂名、雷州半岛东岸和海南沿海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水东和湛江潮位站将于18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省茂名市和湛江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2

3

预计9月18日中午至19日中午,南海中西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海南南部、东部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的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西部、海南西部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的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目前,上述岸段正处天文大潮期,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风暴 红霞 蓝色 海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