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健康产业

织金皂角精产业获全国工商联、民企支持

2020年09月18日 09:22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皂角精又名雪莲子,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美容养颜等功效。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雪莲子产业在织金县猫场镇发展起来,目前已成为西南最大的雪莲子加工基地。近年,织金县皂角产业被贵州省列为山地特色产业之一,并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为进一步提升织金县皂角产业发展的“带贫”作用,织金县在猫场镇规划建设皂角产业园区。园区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帮助引进吉利集团(李书福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援建雪莲子加工车间。

加工车间项目于2020年4月动工,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目前已有3家雪莲子加工企业入驻,固定用工54人,零散务工人员46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00余人,年产值将达1亿元以上。

编辑:丁典

关键词:产业 皂角 雪莲子 角精 全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