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大地颂歌》讴歌精准扶贫三湘巨变

2020年09月18日 09:41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于9月27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

为展示湖南“精准扶贫”历程,从去年10月起,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以十八洞村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以湘西之事讲湖南、以湖南之事讲全国,创排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大地颂歌》由谷智鑫、何炅、万茜、张凯丽、廖佳琳等演员主演,采用“6+2”即“序言+6个故事+尾声”的结构模式,是一部以歌舞形式为主的多媒体场景剧。6个故事分别为《风起十八洞》《奋斗》《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步千年》《幸福山歌》《大地赤子》。该剧以扶贫日志的形式,着力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湖湘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与伟大实践,体现全省人民在实现全面小康征程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丁典

关键词:大地颂歌 扶贫 精准 讴歌 巨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