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南洛阳市落实政协提案实施“分餐行动”

分餐制渐成文明新风尚

2020年09月21日 11:17  |  作者:冯立培 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9月21日电 (冯立培 记者靳燕)“洛阳的分餐制度落实很到位。”9月13日晚,河南省洛阳市民罗先生在涧西区一饭店宴请朋友。看到本该整盘上桌的菜品都被分成了3份,每份菜都配有公筷、公勺,朋友感慨地说。说起这让游客吃得舒心的分餐制,还得从一件市政协集体提案的落实讲起。

在今年的洛阳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会上,农工党洛阳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大力倡导分餐制形成文明就餐新风尚的提案》。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及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办理。市相关部门先后印发《倡导公筷公勺好习惯共享健康文明新“食尚”倡议书》《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力倡导分餐制培育文明就餐新风尚”工作实施方案》《餐饮业分餐制设计实施指南(试行)》,在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大力倡导分餐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按照工作安排,洛阳市在全市广泛宣传和深入实施“分餐行动”,在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分类实施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分阶段、分步骤地逐步推广深化提升,推进工作落实。广大餐饮企业和经营商户掀起“改旧习”“倡新规”分餐热潮,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越来越强。目前,洛阳市规模以上餐饮饭店企业100%实行了公筷,65%推行了分餐制,分餐制渐成文明健康新风尚。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分餐制 文明 渐成 成文 新风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