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圆梦行动”十六载 三千学子梦起航

2020年09月21日 14:5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陈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虽然今年高考和入学被迫延迟,但各地的助学行动却没有缺席。为了动员社会各种力量,筹措募集资金助力学子梦想起航,江苏南京“圆梦行动”这一由南京市慈善总会于2005年发起开展至今的助学项目,于今年7月中旬如约而至。本次活动除了南京市城乡低保户家庭及孤儿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中的大学新生也被纳入到救助范围。

南京银行“圆梦行动”项目今年首批资助的90名贫困学生,每人获得了8000元助学金,他们已在金秋9月开开心心跨进大学校门。

今年是南京市慈善总会开展“圆梦行动”的第16个年头。16年间,该项目已累计筹措募集资金超过1500万元,帮助30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今年也是南京银行加盟“圆梦行动”项目的第十年。十年荏苒见芳华,南京银行的资助为2200多名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开启了新的求学之路,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的理想。

8月25日,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工会主席吕冬阳,南京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章小怡和两位“圆梦”学子应邀做客南京电台FM106.9《对话》节目,通过电波与听众分享有关圆梦的故事。

节目中,章小怡介绍了“圆梦行动”项目开展的总体情况,两位“圆梦学子”也通过电波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来自建邺区的孙亮是2015年“圆梦行动”的受助学生,谈及过往,孙亮很是感慨,“‘圆梦行动’除了是对我金钱的补助,更是心里的一股暖流、一份动力。我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做慈善的传播者,让更多人得到实际的帮助!”现在,孙亮已经是中国矿业大学研一的学生了,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现在西北工业大学德语系读大四的杨惠,是2017年“圆梦行动”的受助学生,她也通过电波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在人生转折关头,‘圆梦行动’助我解决大学高昂的学费,帮我渡过人生难关,撑起我面对未来的信心。”杨惠还表示,如果以后遇到和自己一样家庭困难的学生,会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帮他们圆学习梦,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在2011年—2020年,南京银行累计捐赠1270万元,帮助2200多名贫困学子继续追梦。

近日,南京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钱平桃、副会长陈学荣、秘书长王冬明及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昇荣,行长、党委副书记林静然,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吕冬阳分别走访慰问了2020年南京银行“圆梦行动”受助学生代表,在开学之际为他们送去爱心、送上祝福。

走访慰问的每一站,市慈善总会及南京银行一行都与受助学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倾听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并鼓励他们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并将8000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

据了解,今年“圆梦行动”项目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市慈善总会采用会同南京银行个别走访和联合各区慈善会发放助学金的方式,确保开学前夕,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领取到助学金。同时,从2015年起,“圆梦行动”又衍生了“爱心车票”项目,为每位受助贫困大学生募集一张前往大学的车票,这既为爱心市民参与慈善助学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渠道,也进一步丰富了“圆梦行动”的救助内容。

据悉,今年的圆梦行动和爱心车票已于9月18日全部结束。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圆梦行动 南京 慈善 救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