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视频】“假如我是委员”上线一周年庆典暨首届网络思政教育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1日 17:31 | 作者:位林惠 周晓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位林惠 周晓东)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关心国家社会的热情,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9月20日下午,“体验委员履职,贡献青春智慧”——“假如我是委员”上线一周年庆典暨首届网络思政教育论坛在人民政协报大厦中央厨房成功举办。

活动中,北京新新向荣科技有限公司CEO魏旭介绍“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过去一年的运营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昌德,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王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研究员曲伟,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北京市政协常委、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杨斌,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吕轮超,“哔哩哔哩”党委副书记朱承铭,国富汇金(深圳)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惠津等政协委员、学校、企业及“假如我是委员”平台用户代表等,共同就“新时代网络思政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如何创新网络思政教育模式”,“院校对网络思政教育进行的实践与探索”等议题展开积极讨论。

讨论结束后,人民政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相伟,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作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为平台用户代表颁发平台“2020最佳履职政协委员”“2020积极建言政协委员”“2020模拟提案之星”等荣誉证书。

据了解,“假如我是委员”是人民政协报推出的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产品。平台于2019年9月1日正式上线,目前是一款小程序。经过一年的运行,平台用户数已突破200000,评论点赞数超15万条,提交虚拟提案超3900件。同时,140多位真实各级政协委员、8家地方政协机构入驻,与虚拟委员积极互动。

目前,小程序已经成为公众有序政治参与的网络议政平台,青少年思政教育的网上实践基地,政协组织、政府部门、人民团体等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

本次活动由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主办,北京新新向荣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网络 假如我是委员 思政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