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20年09月21日 21:33 | 作者:卢星吉 姬烨 汪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卢星吉、姬烨、汪涌)北京冬奥组委、中央文明办、中国社科院、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21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之际共同举办“双奥之城 志愿有我”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论坛。

众多专家学者在论坛上进行了发言探讨,会议共识指出,北京作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有责任、有能力给举办城市和全国留下可以传承的志愿服务遗产,从而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针对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面临的冰雪运动服务保障经验相对不足、两地三赛区办赛及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新挑战,与会专家从多角度建言献策。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会长陆士桢表示,冬奥志愿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我国的制度和文化优势。中国社科院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翼建议,提高冬奥志愿服务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并加强志愿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匹配程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白岩松表示,冬奥志愿者在服务中需要做到“自信、自然、自主”,把训练和培训成果化为无形之中,鼓励志愿者自主地根据自己的岗位研究需求、满足需求。

论坛上还发布了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和中国志愿者联合会七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广泛开展迎冬奥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服务 志愿 北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