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联合国全球对话87%受访者:全球合作应对挑战至关重要

2020年09月21日 21:33 | 作者:王建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21日发布的全球对话活动报告显示,87%的受访者认为全球合作对应对当今挑战至关重要,并认为新冠疫情使国际合作变得更加紧迫。

联合国今年1月启动关于人类未来前景的全球对话和调查活动。截至21日,来自全球各行各业的100多万人参加活动。

报告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联合国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74%的受访者认为联合国在应对挑战中必不可少。与此同时,受访者希望联合国进行变革和创新,希望联合国在21世纪更加包容、更加透明、负责任和有效率。

就应对当前新冠疫情,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当务之急是增加获得包括医疗保健、安全饮水、卫生设施和教育等基本权利的机会;其次是加强国际合作,加大对疫情严重地区的支持、解决各种不平等问题,以及建设更具包容性的经济。

报告显示,受访者对未来最担忧的是气候危机和自然环境被破坏,其他需要解决的优先事项还包括对人权的更多尊重、解决冲突、消除贫困以及减少腐败。(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全球 联合国 受访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