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首都艺术家送文化到拉萨

2020年09月21日 21:39 | 作者: 张漫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张漫子)在格桑花开之季,北京市文联日前组织30余位首都各界文艺家远赴拉萨,开展以“奋进新时代 同心奔小康”为主题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这支传承着乌兰牧骑精神的文艺轻骑兵为拉萨人民带去文艺演出、书画交流等文化盛宴。

在《珠穆朗玛》的歌声中,此次文艺志愿服务的首场演出19日在拉萨拉开帷幕。独唱、独舞、魔术、杂技、歌伴舞、藏族舞蹈、男女对唱等众多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来自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恩惠苑社区的居民早早到达了现场。一位观看演出的藏族群众说:“前两年,我们从林周县搬迁到新小区,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工作办事也更加方便。今天,我们遇到了更加开心的事,首都的文艺家来了,表演非常精彩,希望他们常来。”

京藏两地书画家在现场挥毫泼墨,共同创作由汉藏两族文字写就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书法作品,以及一幅名为《群山叠翠》的画作,并将书画作品赠送给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委宣传部及拉萨市民代表。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说,拉萨是北京的援建地,今年北京市文联组织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更加突出与观众的互动性。活动安排方面,着重设计了文艺演出、书画交流和文化采风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高海拔地区等环节,以惠及更广大群众。(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拉萨 首都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