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花样”庆丰收!兴农天力农业园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0年09月22日 23:27  |  作者:周佳佳 陈奕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周佳佳 通讯员 陈奕捷)9月22日是秋分节气,也是我国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以“欢庆丰收感恩党,团结一心迎小康”为主题的兴农天力农业园农民丰收节开幕,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刘军萍副主任、顺义区政府李在东副区长等领导参加开幕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2231138

微信图片_20200922231133

      据介绍,此次丰收节将从9月22日持续到9月24日,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南北两大区域,南区主要是向日葵花海,并搭配农作物景观,重点营造“葵花朵朵向太阳,全国人民心向党”的主题。北区则重点侧重丰收成果展。本次活动还新增具有亮点手工艺稻草编织、社员秧歌队表演和大型稻草艺术嘉年华、农机文化展、二十四节气展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农民的智慧,持续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和农耕体验,让游客充分感受北京市、顺义区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成就,深刻体会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00922231147

微信图片_20200922231152

微信图片_20200922231157

      开幕式当天,由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在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板块举办的中国青少年雕塑作品大展获奖作品落成展在兴农天力农业园拉开帷幕。同时,北京农耕文化体验馆在兴农天力农机专业服务社开馆。

微信图片_20200922231203

微信图片_20200922231213

据悉,9月28日,北京国际设计周“美育乡村”主题研讨会还将在兴农天力农业园举办。(供图/陈奕捷 视频/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丰收 兴农 农天 天力 农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