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医学前沿

诺诚健华携新药管线亮相中关村论坛

2020年09月23日 10:54  |  作者:张嫣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在9月17日2020中关村论坛开幕当天,诺诚健华携创新药物管线亮相,分享了BTK(布鲁顿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奥布替尼的最新进展。

奥布替尼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1类创新药,获得“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奥布替尼已经提交两项新药申请——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和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细胞淋巴瘤(SLL),并已经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受理和优先审评。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淋巴瘤是增长率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中国死亡率最高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每年大约有9.3万人被诊断为淋巴瘤,超过5万人死于这种癌症且仍逐年升高。由淋巴瘤带来的家庭和社会负担均较重,亟须临床治疗技术和药物的研发突破。

编辑:丁典

关键词:新药 创新 药物 诺诚健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