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吉林省慈善总会“99公益日”筹募750万元

2020年09月23日 17:0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权敬)在今年的“99公益日”中,各地慈善会系统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增加募款数额的同时,还刷新了各地方慈善会的募捐思路,凝聚了地方公益的人气。《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吉林省慈善总会获悉,在今年“99公益日”活动中,该会上线80余个子计划,联动全省各地慈善会、各合作医院及爱心团体踊跃参与,共募集善款约750万元(含线下),争取腾讯配捐70余万元,超过20万人次参与捐款。

慈善声音更响亮

吉林省慈善总会自6月23日召开线上动员会以来,相继召开2020年互联网公益峰会平行会议,组织8场线下培训活动,并在活动前做重点动员、指导,带动各地慈善会和各合作医院、爱心团体踊跃参与,最终上线80余个子计划,真正实现了全省慈善系统的联动。

为了更好地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9.5中华慈善日”期间,省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联动,积极组织开展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其中,邀请了王晓燕、栾海、唐赫、李玉刚等知名人士为活动做动员视频,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并在长春市欧亚卖场等地召开“9.5中华慈善日”暨 “99公益日”线下宣传推广活动,活动吸引了数千人次驻足了解慈善、参与公益;白山市慈善总会召开9.5慈善周暨9.9公益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演唱会,为慈善助力动员;梅河口市开展“全国网红逛梅城”直播销售助贫活动,并现场向市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这些线下的推广活动都让慈善的声音更响亮,更好的弘扬了慈善精神,引导公众关注慈善、参与公益。

组织凝聚力更强

据了解,今年的“99公益日”,吉林省慈善总会组织各地慈善会、各合作医院和爱心团体作为一个整体参与。通过本次活动,省慈善总会与各地慈善会的联系更加紧密,更好地发挥了省级慈善总会的组织引领作用,对各地慈善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指导。

各地慈善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做出了积极的响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四平市由市委书记、市长向全市企业发出倡议,全市机关党委上下联动,在四平市慈善总会的组织指导下,圆满完成了“99公益日”的募款工作,募款超200万元,取得了省内各慈善会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德惠市和农安县将本次“99公益日”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号召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乡镇积极参与,均取得筹款40余万元的佳绩。辽源市慈善总会和梅河口市慈善总会线上线下广泛号召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募捐善款30余万元。“‘99公益日’为我们提供了契机,以此为原点,我们广泛发动政府、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慈善事业,增强了各地的组织凝聚力,为下一步慈善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辽源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种网络筹款方式,‘99公益日’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对于慈善组织而言,网络募捐使慈善深入到了群众中,有助于营造人人可慈善的浓厚社会氛围。”吉林省慈善会募款部负责人表示,只要各地积极联动政府各部门,积极发动企事业单位参与,调动乡镇、社区的力量加入慈善,慈善事业的发展就会更加广阔。未来我们也可以参照“99公益日”的模式组织我们自己的公益活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活动 99公益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